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央美术学院2014年本科招生章程
2014-06-17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央美术学院是教育 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院校。现设有绘画、中国画、书法学、雕塑、美术学、艺术设计、建筑学、摄影、动画等专业,三十多个专业方向。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培养品学兼优,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美术创作、设计和理论研究人才。我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优异,具有良好的教学设施和校园环境。学院现设有造型学院、中国画学院、设计学院、建筑学院、人文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六个专业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面向全国招生,欢迎广大有志于从事美术事业的考生报考。

  一、招生专业名称、学制、学历及学费

  专业名称 学制 学历 学费

  美术学类(造型艺术) 4年(雕塑5年) 本科 15000/年

  中国画 4年 本科 15000/年

  书法学 4年 本科 15000/年

  设计学类(艺术设计) 4年 本科 15000/年

  建筑类(建筑学) 5年 本科 15000/年

  美术学类(美术学史论) 4年 本科 8000/年

  戏剧与影视学类(影像设计) 4年 本科 15000/年

  设计学类(信息设计) 4年 本科 15000/年

  设计学类(产品设计) 4年 本科 15000/年

  设计学类(空间设计) 4年 本科 15000/年

  设计学类(家居产品设计) 4年 本科 15000/年

  说明:

  1.我院面向全国招生,各地区无名额限制(美术学、建筑学专业除外),最终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批准的计划数为准。

  2.造型艺术专业统一报名、考试、评卷、录取。入学后进入基础部学习,第二学年按考核与志愿相结合的原则进入油画、版画、壁画、雕塑、实验艺术各系学习。

  3.艺术设计专业统一报名、考试、评卷、录取。入学后一年内不分专业方向,第二学年按考核与志愿相结合的原则进入各专业方向学习。

  4.中国画、书法学专业单独报名、考试、评卷、录取。

  5.建筑学专业统一报名、考试、评卷、录取。入学后不分专业方向,统一进行基础课程学习,第三学年按考核与志愿相结合的原则进入各专业方向学习。

  6.美术学专业学生入学后进行基础课学习,第三学年按考核与志愿相结合的原则进入各系学习。

  二、文化课考试

  1.所有考生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文化课考试(按艺术类报名)。

  2.建议外语语种为非英语的考生慎重填报,入校后以英语教学为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