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2014高考分数线公布 650分以上考生2316人
2014-06-23
作者: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臧铁军今天表示,今年高考试卷命题没有偏题、难题、怪题,其中文史类总分在650分以上(不含加分)的考生有270人,理工类有2046人。

  臧铁军今天表示,今年高考试卷命题没有偏题、难题、怪题,试题考察的均是课程标准要求的基础知识和主干知识。这种命题方式将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

  他表示,从评卷结果看,今年北京高考试卷保持了难度和录取分数线的平稳,对各层次的考生提供了较好的展现空间,既较好地发挥区分选拨的作用,又对各学科课程教学改革具有良好的导向作用。

  他透露,今年文史类中,语文平均分为100.02分,最高分为145分;数学平均分是100.41分,最高分是150分;英语平均分是96.17分,最高分为149分;文综平均分是172.85分,最高分是275分。

  理工类中,语文平均分是102.79分,最高分是145分;数学平均分是97.54分,最高分数线是150分;英语平均分是104.84分,最高分是149分;理综平均分是200.55分,最高分是295分。

  臧铁军表示,今年7万多考生中,文史类总分在650分以上(不含加分)的考生有270人,理工类有2046人。

  他还透露,今年的满分作文比去年增多,尤其微作文和实际结合较紧,考生在微作文中发挥的较好。

  另外,去年北京市共有72736名考生参加高考,今年考生共计70517名考生,其中1200人左右缺考,与往年基本持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