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保送生可报名参加清华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考试
2015-01-16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清华大学获悉,通过学校语言类保送生初审的考生将在本周六(1月17日)参加笔试和综合面试,与此同时,该校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也将同期举行。

  清华2015年语言类保送生招生专业为英语(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英语、日语。其中,英语(世界文学与文化实验班)只招收第一志愿考生。保送生选拔测试包括笔试、综合面试和综合评价。其中,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课程)。学校将根据考生的笔试、综合面试、综合评价的综合成绩,择优认定保送生候选人。认定结果由学校招生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并按教育部规定予以公示后生效。

  学校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总决赛表现优秀并符合教育部规定保送条件的考生,可以在竞赛现场通过考核予以录取。在本次保送生选拔中最终被认定为保送生的考生,不用再参加自主招生测试;未被认定为保送生的考生,可以参加自主招生测试,并择优给予自主招生认定。

  清华自主招生报名、测试与保送生分开举行。申请保送生的考生,可再按相关规定申请自主招生,但要另行报名

  今年清华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仍分为A类和B类。其中,A类包括田径、男子篮球、女子篮球和射击。B类包括男子游泳、女子游泳、男子排球、女子排球、健美操和击剑。B类文化课测试1月10日13时30分至16时30分举行,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专项测试除射击项目外,都于1月10日至11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所有项目全程录像。

  清华根据考生体育专项测试水平、文化课测试成绩、综合表现和各项目对不同位置及不同分项的急需程度,确定高水平运动员认定名单,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公示,与被认定的高水平运动员签订“认定协议书”。

  获清华高水平运动员认定的考生,要经过当地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并获得通过。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符合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员保送条件的A类项目考生,可予以保送。其他被认定的考生在高考录取中可以享受如下优惠政策:A类项目被认定的高水平运动员,当其高考实考分数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的65%时,予以录取。B类项目被认定的高水平运动员,当其高考实考分数达到当地同类科目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下20分时,予以录取。如果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员的政策有所调整,学校将进行相应调整并重新发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