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5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2015-02-0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教育部最早批准的可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为了更好的发展艺术团,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5年北航高水平艺术团将继续招收艺术特长生。具体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

  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艺术特长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学习成绩优良,身体健康的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项目及计划

序号

类别

项目

计划

1

舞蹈团

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当代舞(不招收芭蕾舞、体育舞蹈、街舞)

7

2

合唱团

声乐美声唱法(会钢琴即兴伴奏者、有主持特长者优先)

5

3

民乐团

柳琴、中阮、琵琶、二胡、古筝

7

4

管乐团

萨克斯、次中音号、大号

5

5

行进管乐团

单簧管、萨克斯、小号、次中音号、大号、圆号、打击乐(不招收架子鼓、爵士鼓)

8

6

交响乐团

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竖琴

7

  共计39名。

  三、报名条件及所需材料

  1、符合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考条件;

  2、艺术特长项目取得国内该专业业余水平最高等级证书或具有相当水平。(具体要求见附件)

  3、报考学生凡是所在省市举办艺术特长统一测试的,须参加本省市艺术特长生统测,获得相应资格者才能作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水平艺术特长生人选;

  4、专业艺术水平要求:

  舞蹈类:要求从事专业训练5年以上,参加舞蹈团两年以上,具备较好的艺术表现力和即兴创作能力者优先考虑。男生身高1.72米(含)以上,女生身高1.60米(含)以上,测试前进行身高测量,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报名材料须包括参加中学舞蹈团的校方证明,考级最高等级证书复印件或者省级(含)以上独舞或群舞比赛证书复印件、考生本人舞蹈视频影像的DVD光盘,内容包括考生自选舞蹈剧目及基本功、技巧展示。

  声乐类:要求从事专业训练5年以上,能熟练视唱五线谱,中学阶段具备三年以上参加合唱团的经历,具备个人独唱能力,舞台演出经验丰富,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会钢琴即兴伴奏并达到较高水平者及会主持者。报名材料须包括参加中学合唱团的校方证明,考级最高等级证书复印件或者省级(含)以上声乐或合唱比赛证书复印件、考生本人演唱的视频影像DVD光盘(录音录像必须是同期声,不允许后期对声音进行修饰处理)。

  民乐、管乐、弦乐类:要求具备三年以上乐团演奏经验(需要相关乐团证明),独奏水平高,优先考虑能演奏多种乐器并达到较高水平者。报名材料须包括参加中学乐团的校方证明、考级最高等级证书复印件或者省级(含)以上独奏或乐团比赛证书复印件、考生近期独奏视频影像的DVD光盘(录音录像必须是同期声,不允许后期对声音进行修饰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1-03-0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1-01-1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