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服装学院201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5-02-13
北京服装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简介

  北京服装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以服装命名、艺工融合为办学特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始建于1959年,1987年改扩建为北京服装学院。

  学校下设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外语系、造型艺术系、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计算机信息中心,以及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部。有28个本科专业,4个双学位专业点,8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学校面向纺织服装、文化创意产业及相关领域,坚持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身心健康,具有多学科交叉思维、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坚持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留学生和继续教育,现有各类在校生8600余人,其中本科生5900余人,研究生850余人,留学生260余人,成人教育学生1600余人。

  学校积极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圆满完成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制服、火炬接力服装、中国运动员领奖服、颁奖礼仪服之“青花瓷”系列、残奥会入场服等设计,“神七”、“神九”、“神十”航天服饰及舱内用鞋设计,以及建国60周年群众游行方队和志愿者服装、广州亚运会颁奖礼仪服装、深圳大运会颁奖礼仪服装、南京青奥会系列服装、北京市中小学校服、两代学位服、APEC会议国家领导人服装等设计研发工作。与国内五所一流艺术院校共同组建并培育“中国民族艺术传承与传播中心”,旨在探索并建立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培养机制,共同推进民族艺术的传承。

  学校目前已与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40多所大学和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开展了各类学生交换交流项目。在国家留学生基金委的优秀本科生交流计划、艺术类人才培养计划、北京市高等学校公派境外学习奖学金的支持下,通过学分互认,全面开展在校生的国家公派留学、校际互换、院系交流、个人访问、境外实习等多种形式的长短期海外学习交流活动。

  近年来,本科生、研究生一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建校55年来培养的3万余名毕业生,许多已成为纺织服装行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领军人物。

  二、招生计划

  北京服装学院为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的高校,面向全国招生,文理兼收,不编制分省招生计划。201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见下表。

院系名称 报名专业名称及代码 专业(方向)名称 招生人数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服装与服饰设计(130505) 服装与服饰设计 215
  表演(服装表演)(130301) 表演(服装表演) 40
  表演(广告传播)(130301) 表演(广告传播) 20
艺术设计学院 设计学类(1305) 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摄影动画数字媒体艺术 360
造型艺术系 美术学类(1304) 绘画雕塑公共艺术 70
商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130502) 视觉传达设计 20

  注:

  ①以上各专业(方向)学制四年,学费为每学年每生10000元。

  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学生入校后将征集专业方向志愿,按照综合成绩、参照学生志愿确定专业方向。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190人、服装与服饰设计(纤维与时尚设计实验班)15人、服装与服饰设计(时尚文化与传播实验班)10人。

  ③设计学类的学生入校后选拔20人进入艺工融合联合教学实验班学习。其余340人在入学后第二学年,根据日常各科目课业成绩、个人志愿及分专业考核情况确定专业及方向。包括产品设计(纺织品设计)、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产品设计(鞋品设计)、产品设计(箱包设计)、产品设计(家居用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摄影、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④美术学类的学生入校后按照综合成绩、参照学生志愿确定专业及方向,其中绘画(油画)专业15人、绘画(中国画)专业15人、雕塑专业20人、公共艺术专业2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