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2015年首推男子足球招生测试 高考可降分录取
2015-03-06
华西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全国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升级计划,清华大学今年也有大动作。2015年,清华新增男子足球项目(B类)招生测试,从中选拔品学兼优、足球水平突出的高水平学生运动员。

  男子足球的招生人数拟认定不超过12人。5日—15日,考生可登陆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报名。

  报名学生年龄要求不超过22周岁,学历和足球运动成绩达到下列条件之一:(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3)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和认定会经过考生申请、初选、文化课考试、体育专项测试、认定和公示等程序。

  文化课考试将于3月21日下午在清华大学举行,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专项测试在第二天举行。专项测试内容包括:专项技术和专项素质(颠球、绕杆射门、40米距离踢准、30米乘4折返跑,占35分);教学比赛(实战中的表现,占65分)。守门员专项测试内容包括:基本技术(正面接地滚球、半高球、高球;侧面接地滚球、半高球、高球,占35分);教学比赛(实战中的表现,占65分)。

  获清华大学高水平运动员认定的学生,必须经过当地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并获得通过。被认定的考生在高考录取中可以享受如下优惠政策:当高考实考分数不低于当地同类科目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下20分时,予以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