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政协委员:学校医院2015年继续向郊区疏解
2015-03-28
新京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2015年重点工程动员会近日召开,2015年共有200项重点工程,计划投资2500亿元。连接市区和新机场的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将于今年开工,而起点站也很有可能从此前公布的牡丹园改为金融街。北京新机场则计划今年三季度完成拆迁,并启动航站楼建设。

  ■ 焦点

  学校医院今年继续向郊区疏解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近日的会议上表示,北京今年将继续推动学校、医院向郊区搬迁疏解。五环内不再批准建设大型综合医院。

  这位负责人表示,北京今年将支持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相关的高等学校、职业学校向郊区搬迁。继续推动天坛医院、同仁医院向郊区疏解;鼓励北京地区医院与河北省、天津市合作,推动相关功能转移。五环内不再批准建设大型综合医院。

  记者在重点工程清单上看到,位于大兴区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城南院区、位于常营地区的朝阳医院东院区一期、位于亦庄的北京同仁医院经济技术开发区院区扩建都将在今年开工。

  位于通州的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以及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也都将在今年开工。

  此外,安贞医院东坝院区、北京中医医院垡头院区、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扩建、北京口腔医院迁建丰台区马家堡、友谊医院顺义院区、位于昌平区的清华长庚医院二期等工程,今年将进行方案研究等前期工作。

  朝阳区的北京中学、北京二中朝阳分校,位于丰台区的中央民族大学新校区等工程,也将进行前期工作。

  7号线东延工程改为今年开工

  近日公布的重点工程清单显示,今年北京计划新开工建设5条轨道交通线路,包括3号线、7号线东延、17号线、机场线西延以及新机场线。

  这5条线路与之前公开信息中计划新开工线路有变化,其中,轨道交通12号线并未列入计划,取而代之的是已开通运营的地铁7号线东延,将从东端终点站焦化厂站向东延伸到通州区环球影城。同时,运营中的机场线将向西延伸一站至北新桥站。

  这5条线路也公布了计划开通运营的时间,机场线西延有望于明年年底开通;3号线计划2020年开通,7号线东延与新机场线计划于2018年开通,17号线则计划于2019年开通。

  今年续建的9条地铁线也公布了计划开通的时间。其中,地铁14号线部分线路、昌平线二期、西郊线有望于今年年底开通。

  此外,地铁8号线三期南延(五福堂-瀛海)、地铁12号线、地铁19号线一期(牡丹园-新宫)、八通线南延(土桥-环球影城)、房山线北延(郭公庄-丰益桥南)、昌平线南延(西二旗-国家图书馆)等项目,今年将进行规划、环评、土地、立项等前期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