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多所高校降分招农村娃 清华最多可降65分
2015-04-17
京华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在内的多所在京高校公布了各自农村专项计划的招生政策。2015年,各校的农村专项计划均单列招生简章,开放了更多专业降分招农村学生。

  限制户籍和学籍

  梳理各校针对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的简章,记者发现,2015年,各校均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对报名条件作出了严格限制,明确规定报考农村专项计划的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本省(区、市)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当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均开放更多专业

  记者注意到,2015年,各校均开放了更多专业特招农村学生。比如清华“自强计划”为考生开放了7个专业类的26个专业,考生最多可以填报3个专业类,每个专业类中至多可以填报5个专业。理工类专业初试测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文科类专业初试测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阅读与表达。

  均降数十分录取

  在录取优惠上,各校力度也非常大。比如清华大学对于获得“自强计划”认定的考生,针对认定专业类,最低降30分录取,最高降60分录龋对于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获得北大“筑梦计划”入选资格的考生,则高考录取时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此外,北航也将在一本线上降30分录取农村专项资格考生。北交大对于农村针对认定专业,优惠分值为30分或5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