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招咨询问分数线的少了 问转专业的多了
2015-05-11
北京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9日,2015年度规模最大的高招咨询会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举行,一位家长在长时间的咨询之后,累得坐在草坪上休息,同时还不忘继续查阅高校发放的资料。 和冠欣摄

  2015年高考进入一个月倒计时。上周末高招咨询会启幕。5月9日,2015年度规模最大的高招咨询会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举行,53所在京高校摆摊咨询;5月10日,清华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超过三万名考生和家长过了一个“高招咨询周末”。由于2015年高考本市实施考后知分知位填报志愿,咨询会上,问“多少分能考上”的家长少了,问“如何转专业”的家长多了。

  “双培”“外培”计划按区分配 

  “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是2015年北京市属高校首次推出的人才培养计划,被录取的考生将有机会到清华、北大等部属高校或是都柏林大学等海外高校游学。咨询会上,“双培”“外培”计划成为热门话题。

  北京工业大学将与清华、北理工等13所部属高校开展“双培计划”,在京计划招生265人;与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等进行“外培计划”,共招生32人。北京建筑大学将与清华、北航、北师大等5所部属高校开展“双培计划”,在京计划招生106人;将与美国奥本大学开展“外培计划”,招生16人。“两项计划的专业都是就业前景良好的热门专业,建筑学、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等。”建筑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说。

  据记者了解,“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均在提前批次录取,招生计划将按区县分配。“能否被‘双培’或‘外培’计划录取,得看考生在本区的排名和该区报考人数而定。”北工大招生负责人给家长支招儿。

  报考“外培”计划的考生还需注意,要符合“外培”对接高校的招生要求。例如与首经贸对接的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要求学生在入学一年后学分绩点不低于3.3,英语水平达到雅思6分或新托福80分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