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北京6.7万人参加高考 取卷全程视频监控
2015-06-07
北京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高考试卷今天将揭开神秘面纱。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各考点今早6点左右到达区县考试中心取回试卷,9时考试开始时拆封下发。据了解,高考两日,每日进行两个科目考试,而试卷则采取“一取两送”的形式。市考试院要求,高考试卷的流转环节,均要有院领导参与运送,并从印厂到考区全程进行GPS 定位和移动视频监控。

  根据规定,各考点必须派两名保密员和一名民警随车领取考卷。27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试卷押运共有4人,一名民警、两名保密员以及一名司机。押运试卷的人员将在5点半左右到达学校,4人从考点出发时,需向考试中心电话通报。

  到达考试中心后,由保密人员办理相关手续领取试卷。试卷均按考场进行密封,每个考场有一个装有试卷的密封纸袋以及一个装有空白答题卡的密封袋。保密员按 照每个考点的考场数领取。试卷领取结束后,4名押运人员共同上车,4人不能在押运试卷的过程中分开。试卷到达考点后,将直接运送至保密室,封柜保存。

  记者了解到,试卷到达考点一般仅需要30分钟左右,保密员需一直驻守保密室,直到考试前20分钟,试卷才能“出柜”,保密室内均安装360度无死角摄像头。

  东城区某考点相关负责人表示,考卷将走保密通道由保密室进入考务室,考务室中有4名考务人员监控试卷,避免中途出现意外情况。试卷由考务人员分别发放到各监考人员手中。监考员拿到试卷袋后,通过专用通道携带试卷直接进入考场,全程在考务工作人员视野范围内。

  该负责人称,每个考场设两名监考员,考卷下发时,必须两人同时在场,同时拿试卷离开考务室进入考场。此外,每天考卷采取“一取二送”的方式,也就是说, 每天早上,各考点将当天两个科目的试卷一同取回至考点,但在上午科目结束后,上午的试卷将由保密员和民警先押送回考试中心。下午考试结束后,再次押送另一 科考卷。该负责人强调,在中午押送考卷时,考点内将由两名替补保密员看守下午的试卷,保证保密室内有专人值班盯守,“人在卷在”。

  据悉,今年全市共有67816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统考61436人,单考单招638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08
SRC-1154843603 2015-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