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大比清华学生更能赚钱
2015-09-18
北京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又到开学了,你的生活费还无处安放吗?”又到9月,当大学生们带着父母给的生活费走进校园时,他们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理财公司盯上。近日,蚂蚁聚宝发布《2015年大学生理财报告》显示,超过35%的大学生在过去一年尝试了互联网理财,有超过1万名大学生过去一年的理财收入超过1万元。北大的学生理财收入位列全国第二位,理财收入总额达到了800万元,而清华位列全国第7位。

  理财机构群聚校园

  “现在很多同学都会把钱放在各类‘宝宝’上,还有许多男生甚至会拿零花钱去理财。”今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念大二的袁露说,“即便每天只有几块钱收益,也比放在银行存活期强很多。”在1995年出生的袁露眼中,每学期有5000元的生活费,如果将之只放在银行卡里当活期存款,就未免太傻了,用生活费理财似乎天经地义。

  随着近两年互联网理财的便利,校园逐渐成为了各家金融机构争夺的战地,甚至拉动了不少创业人群跻身其中。

  中国人民大学信用管理研究中心与北京宜信致诚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一半家庭每月为大学生提供800元到1500元的生活费,如果按照10个月在校期间算,一年每个学生手里的现金平均在1万上下。而在近三万名受访大学生中,超过六成受访大学生愿意拿出生活费进行投资理财,73%的大学生使用过余额宝等“宝宝类”理财产品,39%的大学生使用过银行理财产品或基金保险股票类投资产品。

  学生赚出本学期学费

  在固有观念中,学生理财,本钱不多,理财收入也必然不高,但实际情况是,有上万名大学生仅仅通过互联网理财,就可以赚出一整个学期的学费。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赵鑫就表示,自己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把1万元的生活费变成了1.4万元,4000块钱已够自己一个学期的花费了。

  “相比于80后,90后理财意识的建立明显来得更早一些,他们不愿意等到有足够本钱了再理财,哪怕本金较少,他们也会尝试理财;另一方面,由于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的大发展,理财的资金门槛、操作门槛都大大降低,这也为90后更早地接触理财提供了极大便利。”蚂蚁聚宝数据分析师佘振龙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