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人大教授断绝狂徒:源自祖师崇拜
2015-09-23
新京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原文编者按】9月20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孙家洲发布公开信,申明要断绝与新招硕士生郝相赫的师生关系,起因是他看到自己新招收的硕士在微信朋友圈对阎步克、韩树峰两位老师“无端嘲讽”。而为了对两位学界同僚的“嘲讽”要断绝与学生的关系,这背后是怎样一套逻辑?其实从孙家洲的公开信里可以看出端倪。他在信中说,“师生之交首重道义”,而发现了自己学生的不“道义”后,他“公开评论,怒斥狂徒”,他还请“学界朋友和门下诸弟子,理解我此刻内心的痛楚与坚忍”,并作出声明:“学界自有学界的规矩与尊严……郝相赫的任何言论,他的未来发展,都与我无关”。道义、狂徒、弟子、规矩,这些词语出现在21世纪的学术界人士之口,略显违和,是什么让老师如此愤怒,学生又究竟做错了什么,这背后各有怎样的逻辑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