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都体育学院2016年舞蹈表演专业招生简章
2016-01-12
首都体育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首都体育学院座落于北京海淀大学园区,西临中关村科技园区,东临“蓟门烟树”景区,现有本部校区、北校区、凤凰岭校区和竞技运动校区。学校培养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中专生,还招收国内外访问学者、研究生学位课程班及外国留学生。学校与美国、英国等的30多所大学或研究机构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互派学生及访问学者,并多次组织、承办国际、国内大型体育比赛和重要活动。学校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青少年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博士培养项目及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国际体育组织官员、国际级运动健将、国际级裁判、国家队教练等,毕业生中涌现了国家队运动员、特级体育教师、省部级领导干部等高层次人才。

  首都体育学院注重内涵发展,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地理优势,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立足北京,服务全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的能适应新世纪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体育专门人才。

  首都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系国家计划内的全日制本科专业,学制4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根据教育部有关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和艺术类招生政策,考生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及全国统一考试。专业考试由首都体育学院负责组织实施,执行《首都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收费标准:学费10000元/学年,住宿费750-1200元/学年。

  根据《首都体育学院优秀本科新生学费减免办法》文件(可在首都体育学院招生办公室主页http://zs.cupes.edu.cn/下载)规定,我校将对2016年入校的学习成绩、专业成绩及综合素质优秀的本科新生给予学费减免。我校还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市国家助学金及校级奖学金等。

  一、招生专业:舞蹈表演(教育部专业代码130204)。

  (一)招生计划:50人(暂定)。

  (二)招生项目:体育舞蹈(标准舞、拉丁舞)、健美操(竞技健美操、啦啦操)、舞蹈(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

  (三)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现代体育与艺术意识、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专业素质以及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掌握体育艺术表演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够在各类学校、表演团体、专项俱乐部等从事体育艺术教学训练、体育艺术表演及编排指导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四)专业特色:首都体育学院舞蹈表演专业以本专业学生竞艺水平提高和发展为基础,积极探索艺术与体育相融合,拓展学生的专业面向,不断创新高质量的舞台作品,使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巩固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成为“乐演、善教、能导、会写”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