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3月1日起高考体检启动 16万中高考生体检
2016-03-01
北京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起,本市将正式启动高考招生体检。本月15日起,全市还将迎来中考招生体检。今年,市计生委确定了42家体检机构,全市16万考生可到所在区县的中高招指定医院体检。

  昨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目前已经确定了北京市体检中心等23家承担高招体检的医疗机构以及承担中招体检的19家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并对这些医疗机构的主管领导和医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今年的高招体检时间为3月1日到20日,全市近7万高考考生可到所在区县的高招指定医院体检。中招体检时间定在3月15日到4月30日,全市近9万中考学生可分别到所在区县的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体检。针对在外地借读的高考返京生北京市体检中心还安排了补检,时间是6月12日下午,详细安排可以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查询,网址是www.bjtjzx.com。

  体检结束后,各体检指定医院或保健所经各学校或招生办会将体检表反馈给考生。此外,还可以采用网上查询的方式,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查询,高考考生查询时间为4月20日到8月15日,高考外地借读返京生,查询体检结果的时间为6月20日到8月15日;中考考生查询时间为5月10日到5月20日。

  卫计委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高招和中招体检都需进行肝功能检验,如果饮食不当、过度疲劳、饮酒、感冒等都可影响检验结果。另外,体检当天,因肝功能检查需要空腹采血,所以上午体检的考生早晨需要禁食;下午体检的考生早餐可进食少量清淡的饮食,9点以后要禁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