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2016年综合评价招生方案
2016-03-07
都市快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近日公布了2016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选拔实施方案。

  “综合评价”选拔是指综合学生的高考、专家面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三方面的成绩来录取考生的选拔方式,听上去和浙江的“三位一体”招生方案很像。

  国科大浙江招生组的戴高乐老师说,今年学校打算在浙江招生40人,其中通过高考统招3人,通过“综合评价”选拔方式招37人。“其实学校在浙江的综合评价招生方案,也就是在浙江的三位一体招生方案,两个方案说的是同一个事情。学校过段时间会发布在浙江的三位一体招生方案。”

  国科大的前身是成立于1978年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只招收研究生和博士生,是经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2012年改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师资力量强大出名,学校有300多位“两院”院士。2014年,国科大首次招收本科生。

  这次“综合评价”选拔方式,将在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南6个省市展开,共招录理科考生105名左右(最终招生计划以各省市招办公布计划数为准)。

  戴老师介绍,国科大将组织专家审核考生的申请材料,综合考察学生高中学习成绩、特长、获奖、参加社会活动等情况。对于在数学、物理、生物、化学、计算机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竞赛一等奖及以上的考生,可以直接获得面试资格。

  面试将主要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在高考之后举行。

  考生最后综合评价成绩=高考成绩×60%+面试成绩×30%+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

  4月15日前,每天的8:00至第二日0:00,考生可以上学校招办网站报名,参加选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