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科技大学招办解读2016年自主招生政策
2016-03-15
教育面对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做客《教育面对面》直播间,为大家解读自主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尹兆华:2016年自主招生计划168人。招生专业分为两类,一个是理工一类,招生计划133人,理工二类有35人。文科专业不参与自主招生。理工二类三个专业不在北京招生。

  材料准备尹兆华: 提醒家长有几点特别注意:

  一、申请表:申请表里边有一些学生的学习成绩的项目,这一项是需要中学校长的签字,并且加盖中学的公章。

  二、个人陈述:需要手写,而且有字数的限制(1200字)。

  三、获奖证书的复印件:这些获奖证书的复印件或者是你自己的自己具备学科特长还有创新潜质的证明材料,也要由中学鉴定盖章。四、特别说明:这些材料不仅是关系着你是不是能够通过初审,接下来今年自主招生的测评,里边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就叫综合素质评价,这个综合素质评价的分数,依据的就是这些材料。这个综合素质的评价在我们的综合测评里边要占到50分。

  优惠政策尹兆华: 理工一类分两档。笔试、面试、综合素质评价,综合排名前10%的考生,高考的实际考分达到一批次的数录取分数线就可以了,这个优惠幅度还是非常大,只占到了10%。其他的考生要达到当地模拟投档线下的20分,江苏省的是10分这样的优惠。

  理工二类三个专业,只要通过了考核都是要降到一本线录取。

  转专业政策尹兆华: 对于学生转专业是零门槛不限制,自主招生进来的孩子跟其他的孩子都是一样的。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332893 62325294

    招生网址:zhaosheng.ustb.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459154467 201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