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化工大学招办权威解读2016年自主招生政策
2016-03-15
教育面对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李庆:2016年北京化工大学自主招生计划控制在190人以内,拟签订合格人数不超过计划的2倍(380人),去年合格人数为377人。考生请结合自己学科特长,慎重选择化工材料类、理学类、机械信息类、经管文法类中的一类专业报考,申请后不得变更。

  今年自主招生的三点变化

  李庆:第一、增加了一条报名条件,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考生,都增加了“对于所报类别的专业有着浓厚兴趣,在相关专业领域取得过突出成绩、展示出创新潜质,或在相关专业领域确有突出特长者”。但是这里需要提醒考生注意是,申请者须提供能体现本类别突出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实践成果或作品等相关证明材料。

  第二、增加网上审核环节,网上审核通过的考生才可以邮寄材料,如果考生没有通过网上审核而邮寄材料是无法成功报名的,我校也不会对邮寄的材料进行审核。

  第三、考生报名时,须提交一份由考生本人撰写的申请报告,申请报告须包含考生对个人理想、思想品德、社会实践、有无违纪行为进行如实阐述,申请报告将成为考生初审评价的重要考核部分。

  笔试、面试都考什么内容?李庆:

  笔试:化工材料类 (数学+化学)

  理学类 (数学+物理)

  机械信息类 (数学+物理)

  经管文法类 (数学+语文)

  面试:将对考生知识掌握和运用能力、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学术发展潜力五个方面进行测评。没有考核复习大纲,不提供往年试题参考。建议学生不要打乱中学安排的正常高考复习进度,不用专门进行针对性复习。

  录取及优惠政策

  李庆:根据入选考生考核结果,在高考录取时分别享受以下A、B两档优惠政策:

  (1)A档入选考生高考投档成绩达到所在省份第一批次本科录取分数线,由我校审查、录取;(2)B档入选考生的高考投档成绩应达到我校在当地模拟投档线下20分(江苏省10分)以内,但不得低于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我校审查、录取。对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第一批次本科录取分数线”按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我校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第一批次招生所有高校在该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转专业政策

  李庆:北京化工大学为本科生提供了多次的转专业机会。在大三之前,学生需提出转专业申请并经考核实现转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成绩平均学分绩点(GPA)≥3.0时,可提出转专业申请,由被转入专业所在学院进行考核,合格者就可以实现转专业。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4435706、64197258、64436198、64453226

  咨询邮箱:zsb@mail.buct.edu.cn

  本科招生网址:www.goto.buct.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