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 最高降至一本线录取
2016-03-16
中青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大学昨晚(3月15日)23点50分正式公布了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记者了解到,2016年北大对自主招生入选考生的优惠幅度进行了调整,增加了降20分录取的优惠档次,而最高优惠档次与去年一样,为降至一本线录取。同时,北大2016年明确了降分幅度为高考总分750分制省份的执行标准,高考总分非750分制省份降分幅度按比例折算。

  北大招办负责人介绍,2016年,北大自主招生涉及校本部15个院系的19个专业,以及医学部的8个专业。2016年的自主招生在政策和实施层面上与去年变化不大,但整个选拔更加严格规范,招生对象被严格定位为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去年自主招生采用的“量身定制”和多样化的测试方式将保留并完善。此外,北大纪检部门将全程监督初审和测试过程,测试过程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

  该负责人介绍,报考2016年北大自主招生的考生须具备的条件包括:1、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2、在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3、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报考医学类专业的,除符合以上条件外,还须是符合相关身体条件要求的理科考生。

  据悉,北京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工作将于3月31日截止,初审通过名单将于4月底前公示,测试时间为6月11日-13日,最终入选考生名单将于6月22日公示。具体招生简章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或北大官网查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653769812 201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