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独家解读2016年招生政策
2016-04-04
教育面对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北师大在京招生情况

  虞立红:2016年招生计划还没有做出来,2015年一共投的计划是113人,文科38、理科75,2016年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

  拟投放9个实验班,共26个优势特色专业。其中,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实验班,有基础理科实验班,包含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人文学科实验班,包含了汉语言、历史和哲学,理科四个专业、文科三个专业。实验班学生完全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来选择专业,不会受其他限制。实验班采取直接招生和入校选拔组建,也就是学生报考没被录取,今后入校以后还有机会再进入。

  瀚德实验班——有两个专业,一个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一个是法学,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实验班为强化国际化培养模式,体现在,一个是聘请国外知名教师任教,不少专业课程为全英文授课,所以我们要求学生高考英语成绩不能低于120分。再一个学生走出去机会更多,像大一、大二暑期学校会组织资助学生去英国剑桥、美国乔治城等学校学习。在高年级的时候,资助60%左右的优秀学生到国外高水平大学学习一年。这个专业学生除了学专业课和英语之外,还要修第二外语(德语或者法语),学生会同时获得北师大双学士学位。

  此外,今年学校新增加了一个社会学的专业。与社会工作专业相比,学生可以有更广泛的选择,包括今后深造和就业发展的途径。这个专业实力很强的,学院是国家社会学高端智库,有国家重点学科支撑,师资力量雄厚。

  近三年在京招生录取分数及排名

  虞立红:去年文科提档线是654,大概北京市排名是380名,理科提档线是675,大概排名在1340名以里。

  北师大在京录取规则

  1、学校提档认市考试院认可的政策加分。

  2、按实考分和专业志愿录取专业,级差2、1、0、0。

  3、瀚德实验班英语不低于120分(150分制)。

  4、报考英语专业考生,高考外语语种为英语,参加口试且合格。

  5、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考生服从专业调剂、身体合格,提档不退档。我们承诺考生填满六个专业志愿,我们基本要保进志愿专业。

  6、考生填满六个专业志愿,尽量保进志愿专业。去年,全部满足北京考生的专业志愿。

  7、特殊类型(如艺特、自主等)招生的计划单列。

  北京师范大学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10-58807962

  传真:010-58800562

  E-mail:zsb@bnu.edu.cn

  网站:北师大本科招生网

  网友提问

  体检色弱可不可以报北师大心理学?

  虞立红:体检色弱是肯定不能报的,体检规则都明确写了。另外心理学是招理科生的,如果是文科也不能报。北师大心理学是非常有国际影响力的,它包含四个方向,是认知神经科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健康与咨询心理学,和社会与管理心理学。入校学生,一、二年级学习通识课程,三四年级根据兴趣、规划在这四个方向里自主选择。网友提问

  北师大转专业制度如何?

  虞立红:我们学校人才培养上有两个可以让它再实现专业愿望,一个是我们有专业二次选择的机会,学生进校以后,第一学年、第二学年末他可以自己提出申请,经过他想转入的院系考核合格,他就可以转。再一个北师大可以跨院系、跨专业年级来选修课程,我们很多课程都开放,学生可以提出申请去选修,还可以辅修双学位,北师大支持学生根据需求辅修双学位课程,去年有20%学生拿到辅修双学位的证书,这个比例也是比较高的。网友提问

  北师大毕业生就业方向都是什么行业?

  虞立红:今天的北京师范大学已经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了,我们现在除了免费师范生以外,直接就业去教育领域的不到10%。毕业生总体情况来讲,除免费师范生外,近60%是直接读研究生,就业率98%以上,各专业就业领域不同。网友提问

  2016级本科新生是在本校还是在新校区,大于800度的高度近视眼能够报化学和生物专业吗?

  虞立红: 2016年还是在北太平庄的老校区,不去新校区。另外大于800度的近视,生物专业写不宜报考,不说不予录取。所谓不宜就是他学这个专业肯定对他自身学习、身体是不利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