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理工大学优势专业2016年增加在京招生计划
2016-04-05
京华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复旦大学招生负责人昨晚做客高招咨询节目时表示,今年三所学校在京招生计划大致与去年持平。北航将新增经济统计学、工程管理两个专业,北理工招生总量不变,但将增加车辆工程等优势、热门专业在京招生人数。

  北航:新增经济统计学工程管理专业

  北航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马树微介绍,去年北航在京招生计划共273人,今年预计总数不会有太大变化。北航的高等工程学院、华罗庚班、中法工程师学院、社会科学实验班、国家试点学院等特色实验班招生计划也基本上和去年相当,都会安排在京招生。

  因为去年首次实行大平行志愿,整体录取分数有一定提升,其中理科最低分673分,平均分678分;文科最低分639分,平均分641.6分。

  “考生特别关注的理科实验班高等工程学院,去年录取的最高分是689分,最低分是683分。”马树微解释,之所以最低分比较高,因为学校去年承诺理科在京排名前800名保证录取到第一志愿,他也透露,今年这一承诺应该会继续保留。

  在录取规则上,今年北航不会有很大变化,严格依照考生的投档成绩和专业志愿,由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提档是不退档的。在录取专业的时候以实际考分为准,不设志愿的分数级差。在高考成绩总分相当的情况下,学校会优先录取有政策性加分的考生。

  “以往我们的专业志愿满足率一般在95%以上,考生和家长应注意把握好报考专业的梯度,在是否服从专业调剂上,建议考生应该选择服从,从而增加被录取的机会。”马树微说。

  去年北航获批了经济统计学、工程管理两个新专业,今年这两个专业将纳入经济管理学院进行招生。但因为北航一直推进大专业类招生的改革,专业设置主要以学院为单位,实行宽口径,这两个专业将不会在招生目录中有所体现,经济管理学院的招生专业,只有管理与工程一类,但两个招生专业包括在其中。

  北理工:在京招生计划总量保持不变

  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东介绍,去年学校理工类招收计划180人,中外合作办学30人,5名国防生,文史类25人,艺术类9人,预计今年与去年总量持平。

  虽然招生计划总量保持不变,但北理工将增加优势、热门专业的招生计划数,比如车辆工程、机械工程、电子信息类、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武器系统与工程、工业设计、航空航天类等,另外,增加数学、物理、化学三个专业精英班在北京的招生计划。

  另外,今年学校将继续在京投放会计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双学位的招生计划,继续单独代码招生。去年这个专业的录取分数为665分。入校后学生不仅可以接受本硕贯通化培养,而且专业资质直通化,该专业本科毕业生免考近50%的国际注册会计师资质考试。

  张东表示,被北理工录取的一批次考生,填满6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体检符合国家要求,提档后就不退档、不调剂,满足6个专业志愿之一。

  复旦大学北京招生组组长陈周旺介绍,往年复旦在京招生人数较少,这也说明学校在京招生情况较稳定,今年招生计划预计与去年相当,医学院继续单独代码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