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交通大学2016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简章
2016-04-06
北京交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1号)和《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以及教育部《关于做好2016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6〕6号)等文件精神,2016年我校继续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工作。

  一、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不少于本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数的2%(76人),全部为理工类计划。

  招生专业为电子信息类(通信与控制)、计算机类、交通运输类、土木类(土木与环境)、机械类、电气类。各专业招生计划一般不超过20人。

  二、报名要求

  考生应为来自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以有关省(区、市)公布为准。

  报考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2016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三、报名程序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4月25日前登“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根据报名系统要求填写个人信息,上传报名材料,完成网上报名。我校不接受书面材料申请,考生必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填报我校“农村单独招生”志愿的考生最多还可报考1所其他院校,同时考生每人至少填报3个专业志愿。

  考生不需要邮寄书面材料,所有申请材料均通过报名系统上传。材料应真实、准确并清晰可辨。考生在报名期间及报名完成后,都应随时关注报名系统。报名系统关闭前,若发现考生未按报名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工作人员会在报名系统中留言提示考生进行修改。

  上传的报名材料有:

  1、北京交通大学2016年高校专项计划申请表:由系统生成,含中学成绩信息,须经中学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后,再上传至系统中。中学成绩信息要求填写完整,除高中阶段成绩外,还须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及模考成绩。系统要求以JPG或JPEG格式上传。

  2、个人自荐信:系统要求以word文档格式上传至系统中(可手写拍照后将图片插入word文档)。内容包括申请理由、价值观和人生理想、成长经历、性格特点、兴趣特长、学习能力及学业表现、成功及失败,以及今后的人生规划、进入大学后的努力方向等,字数要求1000字左右。

  3、北京交通大学高校专项计划申请-中学填写部分(格式见附件):经中学填写并盖章后以JPG或JPEG格式上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