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北京高考改革政策的N个变化
2016-04-08
新华社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教委7日发布新高考方案,这一重磅消息将对北京的中学课堂产生深远影响。从2020年起,北京考生的高考成绩将分为必考与选考科目两部分。这意味着,沿用多年的“文理分科”制度将取消,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部分考试科目。

  变化一:考试科目从“必考”到“选考”

  《北京市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简称“方案”)7日正式发布。此次改革,增加学生的选择权,让学生可以选择一半的考试科目。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这意味着可以“扬长避短”更好地展现自己实力。

  根据新高考方案,学生高考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选考的3门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即“3+3”模式。这一模式下,学生不再分文理科,3门必考科目满分150分,3门选考科目每门科目满分100分,高考总分满分值为750分。

  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兰劲华分析,在高中和大学实现人才培养的连续性方面,“3+3”模式的高考科目改革方案具有支撑和保障作用。这一方案引导高中学生在掌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有侧重地投入更多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改变当下高考生在专业选择时的盲目和跟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