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学生考本地:压力更大
2016-05-26
新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的高考马上要来了。这几天,南方和中部个别省份的考生和家长好像有些不爽。其实,全国各地的同学,提起高考,都是又爱又恨,包括被“地方上的同学”各种羡慕嫉妒恨的北京同学。

  谁说北京的录取分数线低?只不过清华、北大等高校对北京生源的录取率高一些罢了。但哪个地方不是这样?复旦大学招的上海考生不多吗?浙江大学招的浙江考生不多吗?西部地区个别省份考全国的高校都被照顾呢!

  而且,北京许多学校更重视素质教育,全面发展。我们不仅要读书考试,还要培养各种能力,上各种班,压力也很大。北京孩子上清华、北大也很难。为了让孩子上个更好的学校,有很多家长都把孩子送到其他省份去读书,然后再回来参加高考。竞争也很激烈。

  作为文科生,我觉得北京好的文科类院校比较少,只有北大、人大、北师大等少数几所,不像理工科的高校那么多。相对理科生来说,我们文科生的选择面比较窄。我这么说,大家会不会骂我?我只是从个人的角度说我的感受。而且,北京的语言类学校对男女考生严重不公平,比如北语、北外,女生要比男生考的分高很多才能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