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2016年高考准考证6月3日前发放
2016-06-02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距高考不到一周时间,记者从各区高招办获悉,考生6月3日前领到准考证。考生要认真核对准考证正、反两面信息和注意事项,并妥善保存。

  陆续发至考生手中的准考证上包含多项重要信息,正面除印有考生照片外,还标注了准考证号、考生号、姓名、性别、考点名称、考点地址、考场号、报考科类、报考科目、外语语种及报名单位等11项信息。

  往年总有考生因未看清自己所在的考点名称、地址,走错考点耽误入场甚至错失考试机会。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均为西城区考点校。同为一所大学的附属中学,却是3所处于不同位置的学校。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高招办主任马华提醒,考生在领到准考证后,要仔细确认自己所在考点的名称及详细地址,最好按准考证上的地址提前熟悉考点所在具体位置,以便合理设计考试两天的出发时间、方式及路线。此外,考生要特别关注考试当天的交通管制信息,避免因交通管制,临时采取绕行方案,导致赶赴考点时间不够用,从而影响考试。

  准考证反面内容也不容忽视。门头沟区教育考试指导中心高招办主任杨景全提示考生,证件反面除印有6月7日、8日两天的考试时间表外,还有考生要留意的六大类事项。其中,除注明考生可携带哪些物品入场外,还明确考试入场时间及入场后的注意事项等重要信息。

  考试结束后,考生也要注意妥善保存准考证,因为该证既是考生参加高考的凭证,也是面试、军检、查分、办理成绩证明、领取录取通知书的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