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在京招生计划正式公布 北大减招3人
2016-06-22
京华时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由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编制的《北京市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正式发布,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内的所有在京招生高校的招生计划全部出炉。记者梳理发现,清华今年招生人数保持不变,共招收170人,北大减招3人,招收183人。另外,北京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后天中午将公布,市教委要求各区、校要依据高校公布的招生章程,切实做好考生的志愿填报指导工作。

  根据公布的专业目录,清华大学在京招生分为提前批次和一批次,其中提前批只投放了理工类招生计划,招生3人,均为国防生。第一批次文理计划则均有投放,分别是文史类8人,理工类159人,总计招生170人,与去年保持稳定。

  而北京大学在京招生也分提前批和第一批次,今年两个批次分别投放了文理科招生计划。其中提前批文史类12人,理工类10人;一批次文史类60人,理工类101人,总计招生183人,比去年总计划减少3人。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招生计划并不包括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的名额。而按照往年经验,北大和清华在京最终录取人数均会超过招生计划,比如去年两校在京各自实际录取人数均超过了300人。

  在公布的高校招生计划中,中国人民大学本部提前批和一批次在京招生147人,单独招生代码的苏州校区在京招生18人,北师大在京招生110人,与去年均保持稳定。

  本周四,北京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将公布,北京教育考试院也将发布“一分一段统计表”。市教委要求各区、校要组织班主任和教师结合统计表和招生目录,具体指导好考生在知分、知位、知线情况下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

  另外,市教委强调,各区要加强对相关培训机构所做的志愿填报辅导广告的监管,一旦发现虚假广告和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653872789 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