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大学2016年在湖北录取194人
2016-07-25
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北京大学在湖北省高招录取工作圆满结束。2016年,北大续写了在湖北省一贯的生源优势。在一批次录取中,本部理科按计划的100%投档线为695分,由于高分考生报考踊跃,北大追加38%的计划,最终录取线为693分,高居全国各高校榜首。一批次文科录取线为640分,在招生计划可比规模高校中同样位居前列。医学部最低录取线为681分,在医学类招生院校中名列前茅。全省理科高考前四名有三人录取北大,文科总分前三名悉数报考北大,文理科前十名(含并列)超六成、前二十名(含并列)超七成都选择了北京大学。同时,北大在各类学科竞赛中也表现了绝对的优势,今年湖北省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竞赛的22名进入国家集训队的优秀选手中,有20人成为北京大学保送生。最终,2016年北大在湖北各类、各批次招生录取文科50人、理科144人,共计194人,实现连续三年的大幅度增长,再破北大在湖北招生的历史记录。

  据统计,近三年来,湖北省全部的八名高考实考分、总分的文理科最高分获得者,有七名相约聚集燕园,未名湖畔还同样吸引了近三年全部的学科竞赛国际金牌选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