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6成北京毕业生选择直接就业
2016-08-10
北京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对24所在京高校的1686位应届毕业生进行了“2016年北京高校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意愿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6成毕业生选择直接就业,就业单位多元化趋势愈发明显。

  在调查中,面对毕业选择去向问题,57.4%的毕业生选择“直接找工作”,比上年提高7.7%;选择“继续深造学习(国内升学、出国出境等)”的比重为34.8%,比上年下降4.9%;另有7.4%的学生选择“自己创业”或“自由职业”。

  面对理想的就业单位问题,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仍是毕业生的首选,选择比重为33%,比上年下降4.3%;选择大中型国企和外企的毕业生分别占27.3%和11.2%,比例均有所下降。而选择大中型私企和小微企业的毕业生共占25.2%,比上年提高8.4%。

  而对于理想的就业区域问题,北京仍是首选就业地区。选择在北京就业的毕业生占71.6%,比上年下降2.5%;选择赴西部就业的毕业生占8.2%,比上年提高1.7%;而选择广东和上海的毕业生分别为3.3%和3%,与上年基本持平。

  值得关注的是,毕业生对薪酬预期趋于理性。毕业生期望月薪平均值为7411元,换算成年薪为88932元,与2015年全市法人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97616元接近。

  就业信心方面,46.2%的毕业生认为“今年就业形势比往年更好或变化不大”,比上年下降6.5%;35.2%的毕业生认为“今年就业形势比往年更差”,比上年提高2.5%。择业观方面,发展空间和工资福利仍是择业首选,占68.7%。而影响求职成功的因素方面,58.7%的毕业生选择“社会实践和实习经历”,比上年下降6.5%;选择“学历”的毕业生占50.1%,比上年提高5.4%。本报实习生 谢岸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