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9月11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
2016-08-31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历时17年建设终落成的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9月11日将正式向公众开放,开馆首展将展出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大西洋古抄本》60幅手稿真迹,这也是这些手稿在意大利境外的最大规模展出。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馆长冯远表示,清华艺术博物馆的重点在收藏、研究,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艺术,同时也关注、接纳和传播当代的优秀艺术作品。

  目前,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现有藏品1.3万余组件,包括书画、染织、瓷器、家具精品、青铜器及综合艺术品等六大类,绝大多数来自清华美术学院1956年以来的收藏以及校友、社会的捐赠。

  据了解,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是目前中国高校博物馆中面积最大的一座,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展厅总面积约9000平方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