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师校园性骚扰报告称教师骚扰学生 校方调查
2016-09-01
新京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31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发布说明,针对北师大学生发布的《沉睡的铁狮--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校园性骚扰调查纪实报告》,新闻中心表示,报告中反映的相关情况,学校正在进一步核查;报告中提到的某位教师骚扰学生事件,学校已于暑假前启动调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大三学生康宸玮自己对校园性骚扰事件进行了调研,并发布了《沉睡的铁狮——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校园性骚扰调查纪实报告》。

  通过对公开资料的梳理,他归纳了自2007年至2016年,发生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园内的60起性骚扰案例,并归纳出了时间频率图和月份统计图。在这一基础上,康宸玮还发现了校园内的性骚扰频发区,以及安保工作的盲区,希望通过报告为校园安保提供参考。

  “报告中反映的相关情况,学校正在进一步核查。”据北师大新闻中心介绍,今年上半年,为打击针对女生的流氓滋扰行为,学校开展了专项行动,校园环境得到了有效净化。今年暑假,学校已在可能发生滋扰事件的地段更新升级了“一键式报警桩”,并将根据安保需求逐步增加报警桩,实现师生求助一键直通校园安全管理指挥中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安保工作,确保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

  对于报告中提到的某位教师骚扰学生事件,北师大新闻中心表示,学校已于暑假前启动调查。一经查实,学校将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