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都大学生形势政策报告会走进北京林业大学
2016-12-1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3日,“部长进校园”首都大学生形势政策报告会走进北林大。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作了主题为《我国林业形势与任务》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十二五”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林业发展的总体概况,分析了新时期林业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我国林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解读。

  北林大党委书记王洪元,校长宋维明,校领导陈天全、谢学文、全海、骆有庆、张闯、李雄等校领导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宋维明主持。他说,本次报告会对于我们全面了解我国林业工作、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十一次非常好的辅导,对于帮助大学生全面了解国情、明确自身定位、服务祖国建设需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建龙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始终把林业放在重要位置来谋划部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十八届五中全会把绿色发展作为五大新发展理念之一作出全面部署,开启了林业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经过多年的持续努力,林业改革发展形势喜人,森林资源持续增长,防沙治沙取得突破,物种保护全面加强,林业产业快速发展,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同时,我国林业融入国际化进程加快。

  张建龙说,实现“十三五”林业目标任务艰巨,时不我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以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为主攻方向,以增绿增质增效为基本要求,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四大目标、突出十大任务、实施九大工程、健全七大制度”。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现场,张建龙局长与大学生进行了交流,并回答了部分学生的提问。他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热爱林业;加强学习,增强本领;锤炼意志,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林业现代化建设,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走出报告厅时一位博士生说,张局长的报告信息量非常大,对自己有很大帮助。保护区学院的研究生说,张局长讲话十分亲切,和大学生没有距离。一位经管学院的硕士生说,听这样的报告开阔了视野,对林业形势有了较全面的把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