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测6日起可查成绩
2017-01-06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1月6日起,参加北京市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测的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查询或打印本人的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结果。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统一测试为资格性测试,测试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全市统测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含)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只有全市统测及招生学校测试(或认定)均合格的考生,才能取得该校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资格。考生如报考全市统测未包含的项目,要直接参加报考高校的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或认定)。

  招生高校的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由各高校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负责组织实施。考生要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测试。记者从一些院校了解到,不少高校艺术团招生政策在1月公布,考生要及时关注报考院校的招生政策、考试时间、考试内容及注意事项等。如果考生同时报考多所学校,还要查看测试时间是否冲突。

  今年,招生院校要将本校已认定为高水平艺术团的北京生源考生数据库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gaokao.chsi.cn)。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对考生名单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名单最后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

  取得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资格的考生要参加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填报志愿。高考、填报志愿与其他考生同步进行。在填报高考志愿时,考生要填报本人已被认定为高水平艺术团特长生资格的院校(或称签约院校)志愿。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招收高水平艺术团的高校要统筹考虑考生艺术特长和学业发展,严格执行有关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录取时,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将依据考生所填报的志愿高校、该高校在北京市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及事先公示的高考文化课成绩的优惠分值(且不低于本科第一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进行特殊类型志愿的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核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