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7-01-10
北京交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和具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我校牵头的“2011计划”“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首批14个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之一。

  作为教育部批准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的高校,近年来北京交通大学的高水平运动队迅速壮大,各个项目在国内外大赛中多次获奖。学校非常重视高水平运动队队员的培养工作,运动特长和学业发展统筹兼顾,从招生录取、教学安排到运动训练、营养补助等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根据学生的比赛成绩,给予不同等级的奖励。

  2017年我校继续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开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

  一、招生项目及招生计划

  2017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项目为羽毛球、排球、田径、篮球、跆拳道,其中篮球仅招收男生,其他项目男女均招。

  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不超过我校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39人)。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教育部规定的2017年高考报考要求,身体健康并符合运动训练比赛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⑴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⑵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符合生源地省级招办规定的报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要求。如本省有相关体育专项测试,须取得测试合格。

  3、考生报考我校的运动项目应与本人所持有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应对应一致)。

  4、各项目具体要求见附件。

  三、报名及测试

  1、网上报名

  所有参加测试考生均须先进行网上报名。考生可于2017年1月10日12:00前登陆我校招生资讯网进行报名,按网上要求注册个人信息,进行网上报名。学校将对网上报名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考生下载打印《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测试报名表》(以下简称测试报名表)。网上报名审核时间预计为3个工作日以内。

  2、现场确认

  ⑴现场确认时间:

  2017年1月10日下午14:00-16:00 项目:羽毛球、田径、篮球

  2017年1月11日下午14:00-16:00 项目:男子排球、女子排球、跆拳道

  ⑵现场确认地点: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馆一层东101教室(学校主校区西门内北侧)。

  ⑶必须由考生本人进行现场确认。在现场确认时与考生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