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2017-02-24
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是教育部批准建设高水平运动队的学校,田径项目特别是中长跑、马拉松、竞走等是我校的传统项目,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品牌,培养了一批高水平运动员,已成为北京大学生田径项目传统强队,在北京高校乃至全国都有较大影响。2017年根据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在全国范围内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计划  

  1、招生计划17人,文理兼收。

  2、招生项目:田径,重点选拔田径项目男女中长跑、竞走、马拉松项目考生;对于其它径赛项目测试及比赛成绩较为突出者(达到二级标准以上),择优选拔部分考生。

  二、报名资格  

  考生须同时符合以下要求: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5年9月1日后出生)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报考: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田径项目)(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正式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田径项目)(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院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若等级证书因系统延迟或其它原因正在办理中,请将情况说明发送至邮箱gaoshuiping@bipt.edu.cn。认定名单上报教育部前未能提供正式等级证书者,将取消资格。

  2、考生须符合教育部和生源地省级招办对高水平运动员考生的报名要求,并参加生源地省级招办统考且成绩必须为合格及以上。

  3、考生须按照户籍所在地省级招办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报名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三、报名方式  

  1、凡符合我校高水平运动员申请条件的考生需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主页(http://zhaosheng.bipt.edu.cn)下载《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报名表》,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于2月23日前发送至邮箱gaoshuiping@bipt.edu.cn。我校不接受考生现场报名。

  2、邮寄材料

  请已完成邮件报名的考生于2017年2月14日-2月23日(以寄件日邮戳为准,逾期不再受理)将报名材料寄往我校招生办公室(若以特快专递形式寄送,我校仅接收“EMS特快专递”方式),邮寄地址: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19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收(邮编:102617),信封左下角务必注明“高水平运动员报名材料”

  报名材料请用A4纸打印并依次装订成册,内容包括:

  (1)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主页下载后填写的申请表并加盖所在中学公章;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高级中等教育毕业证书(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籍证明),或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证明;

  (4)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

  (5)比赛秩序册、成绩册复印件(成绩册复印件须在本人姓名处加盖单位公章);

  (6)获奖证书复印件;

  (7)通过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打印的运动员等级证书(若等级证书正在办理中,请附加情况说明和相关部门的证明材料)。

  考生报名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报名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

  四、材料初审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考生可于2017年3月1日至3月5日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获取初审反馈信息。初审合格的学生可下载测试相关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