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简章
2017-02-24
首都师范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首都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包括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语、艺术等专业的综合性师范大学,是教育部、北京市省部共建大学。学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7个,博士点98个,博士后流动站1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5个,硕士点144个。音乐学院承担的主要任务是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素质音乐、舞蹈、录音艺术等专门人才。学院下设的七个系分别是音乐教育系、理论作曲指挥系、钢琴系、声乐系、器乐系、舞蹈系和音乐科技系。除招收本科学生外,学院拥有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学位授权点、艺术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于2001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体育与艺术师资培养培训基地”;2007年被教育部、财政部联合批准为国家级“21世纪音乐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音乐学被评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学院拥有《钢琴》《音乐教育学》两门国家精品课程,承担了国家和省部级多项科研课题,曾获音乐、舞蹈创作“金钟奖”“华表奖”“文华奖”“桃李杯”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大奖。学院师资队伍雄厚,教授18名,副教授28名,其中有一批在社会及业界具有相当影响的音乐家和学者,并拥有一个学术潜力大、艺术造诣深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团队。

  一、招生计划 

   

  二、报考条件 

  1.符合教育部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文件的要求,符合考生高考报名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的要求。如有省(直辖市、自治区)文件与教育部文件不一致的情况,以教育部文件要求为准。

  2.考生身体健康条件应符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我校的专业学习要求:音乐学专业师范方向要求五官端正,无口吃;舞蹈学专业要求女生身高160厘米以上、男生身高170厘米以上,形象、形体等其他条件须符合舞蹈专业培养基本要求。

  三、报名及考试安排 

  1.音乐学专业和录音艺术专业

   

  2.舞蹈学专业

   

  备注:

  1.考试地点为首都师范大学校本部(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5号),京外不设考点。

  2.网上报名期间每天0-6点系统维护,暂停报名。

  3.音乐学专业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须选择一种专业面试考试方案,而且须本人在2月17日13:30-17:00到我校校本部音乐学院排演厅门厅进行专业面试确认,同时安排具体考试时段。各考试时段有名额限制,额满即止。

  4.舞蹈学专业二试在交费现场安排具体考试时间。

  5.录音艺术专业考生须本人在2月17日13:30-17:00到我校校本部音乐学院排演厅门厅进行专业面试确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302640165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