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外交学院2017年招收保送生实施办法
2017-03-13
外交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拓宽选拔和培养优秀人才渠道,根据教育部招收保送生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2017年我院继续在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招收保送生,有关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与条件

  1、德智体全面发展,有志于从事外交外事、国际问题研究和涉外经济、文化、法律工作的2017年应届高中毕业生。

  2、被推荐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条件,在校各科学习成绩优秀,须在教育部集中公示的资格名单范围内。

  3、被推荐考生要求五官端正,口齿清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

  4、招生专业:英语、翻译、法语、日语、西班牙语。

  5、外交部翻译司与我院英语系联合开办翻译专业外交翻译专训班,旨在为外交部培养高级翻译人才。由外交部翻译司和我院英语系在保送生中单独招录、单独编班,实行单独的培养方案,每年约录取20名有高翻潜质的学生进入该班接受专门培训,将从英语语种考生中择优录取。

  6、英语专业、翻译专业、法语专业(零起点)、日语专业(零起点)、西班牙语专业(零起点)限招英语语种考生;法语专业(高起点)限招法语语种考生,日语专业(高起点)限招日语语种考生,西班牙语专业(高起点)限招西班牙语语种考生。

  二、有关要求及安排

  1、各生源中学应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把关,根据我院要求认真做好推荐工作,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

  2、各有关中学组织报考学生按要求如实在外交学院本科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ksbm.cfau.edu.cn)在线填写《外交学院2017年保送生报名表》,提交后打印并加盖公章,于2016年12月15日前将打印的考生《报名登记表》连同考生身份证复印件1张,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原始记录复印件(加盖教务部门公盖),由中学统一寄至我院招生办公室。

  3、考试时间:待定。

  4、考试科目:外语笔试和中外文面试。

  5、录取原则:我院依据外语笔试及面试总成绩择优录取。

  三、生源学校名单(16所)

  南京外国语学校、杭州外国语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浦西校区、武汉外国语学校、成都外国语学校、四川外语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南昌外国语中学、天津外国语学校、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长春外国语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太原外国语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外国语学校。

  四、本办法由外交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699524234 2020-01-03
SRC-699524234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