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化工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7-03-13
北京化工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化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作为教育部批准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的高校,学校具有优良的体育传统,在国内外多项体育赛事中屡获殊荣。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运动的开展,加强与全国各中学在体育教育方面的联系与沟通,促进大学与中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学习,共同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2017年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招收高水平运动队学生。现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10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和人才培养目标,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2017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项目为篮球(男子)、网球、健美操,招生计划不超过38人,各项目拟签约计划及优惠类型如下。

  招生项目优惠等级拟签约计划(实际签约依生源情况可适度调整)

  

  A类: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达到生源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B类:对于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入围考生,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要求为不低于生源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这类考生入选公示人数不超过我校今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30%(11人)。

  C类:对极少数体育项目成绩特别突出并且是我校急需项目的国家一级(含)以上运动员(必须有相应运动等级证书),可参加面向此类人员的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合格者可免于参加普通高考。这类考生入选公示人数不超过我校今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计划的20%(8人)。

  对于上海市、浙江省和其他合并本科批次(含合并二本、三本批次)省份的考生,上述A、B类中提到的“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所在省份确定的高水平运动队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执行,具体录取办法按照相关省份招生规定以及《北京化工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认定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执行。

  二、报考条件

  凡报名参加北京化工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的考生,须符合教育部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得超过22周岁(1995年9月1日(含)之后出生),且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 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考生所持有的运动员等级证书项目应与报考的高水平运动项目一致。凡以同等学历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学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历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方式

  1. 网上报名

  2017年2月11日至17日,考生登陆我校本科招生网站的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报名系统,按照网上填报说明,进行网上报名。请务必妥善保存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以备后续选拔各阶段查询结果之需。

  2. 书面报名

  考生须按照要求准备并邮寄以下报名材料:

  (1)加盖所在中学公章的《北京化工大学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报名表》、参赛秩序册本人页复印件、相关成绩册本人页复印件、运动等级证书复印件(如果等级证书正在办理中,请提供相关部门的证明材料,拟入选资格名单上报教育部前未能提供正式等级证书者,取消拟入选资格)、比赛成绩证书复印件、学籍证明、二代身份证复印件、高考报名表复印件等材料(原件将在考生现场报到时使用)。

  (2)考生须打印并邮寄通过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网址为:http://jsdj.sport.gov.cn/)(得到查询认证)的运动员个人资料扫描件。

  考生报名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报名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按教育部和北京化工大学等相关规定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