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理工大学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2017-03-13
北京理工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是理工为主、工理管文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建国以来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的高校,是首批设立研究生院、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第十所进入国家“985工程”建设行列、入选“2011计划”国家协同创新中心的大学。为推进我校素质教育,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结合北京理工大学高水平艺术团实际发展需要,2017年我校将继续面向全国招收高水平艺术团。现将有关招生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艺术特长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学习成绩优良、身心健康,参加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文、理科不限)。

  二、招生项目及计划 

  我校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计划不超过37人,分专业招生计划如下:

序号 团别 专业 招生计划
1 合唱 男高音 2
2 男低音 3
3 交响乐 小提琴 4
4 中提琴 3
5 大提琴 3
6 低音提琴 2
7 单簧管 2
8 双簧管 2
9 长号 2
10 小号 2
11 打击乐 2
12 民乐 二胡类(含京胡、板胡、中胡) 3
13 琵琶 2
14 2
15 舞蹈 舞蹈 3

  三、报名条件及方式 

  (一)报名条件及要求

  1.符合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考条件。

  2.艺术特长项目取得国内该专业业余水平最高等级证书,无相关考级证书但能够证明具有同等水平的考生亦可报名。

  3.报考学生所在省份举办艺术特长统一测试的,须通过本省份艺术特长生统测,获得相应资格。

  4.艺术水平要求:

  (1)声乐类:具有良好的嗓音条件、一定的声乐技术基础与识谱能力,中学阶段具备三年以上参加合唱团的经历,或在省级(含)以上声乐或合唱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会钢琴即兴伴奏并达到较高水平者。

  (2)器乐类:具有较高的演奏水平,中学阶段具备三年以上乐团演奏经历。

  (3)舞蹈类:招收民族民间舞、芭蕾舞、古典舞、现代舞(不包括体育舞蹈、街舞)考生。女生身高160cm(含)以上,男生身高170cm(含)以上(测试前裸足进行身高测量,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要求考生协调性好,受过系统的舞蹈训练,有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功底及较强的舞蹈学习能力。中学阶段具备三年以上参加舞蹈团的经历,或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每个学生最多可以兼报两项,但分数不叠加,按各自项目排名。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北京理工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1月10日-22日。请考生登录北京理工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报名系统(请点击http://admission.bit.edu.cn/ystcs),认真阅读《高水平艺术团网上报名须知》,按要求注册、填写、提交并打印《北京理工大学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报名表》(请点击下载)。

  (三)网上上传报名材料

  所有材料均通过报名系统上传:

  1.由所在中学盖章的《北京理工大学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报名表》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2.相关支撑材料

  (1)考生所考项目最高等级证书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2)参加团队证明(由考生所在团队出具该生在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排练演出的书面证明,需注明考生在团的起止时间,并加盖团队所在单位公章)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3)高中以来参加与报考类别相关比赛所获最高奖项证书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4)近期个人表演视频(视频限mp4、flv格式,要求画质清晰,必须是同期录像录音,不允许后期修饰处理)。

  考生上传报名材料应当真实、清晰、完整。如报名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按教育部和北京理工大学相关规定处理。所有申请材料概不退还,请做好备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