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建立休学创业弹性学习制度
2017-04-05
央视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前不久,教育部公布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最新修订,其中,建立休学创业的弹性学制引发关注。

  新近修订的《普通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允许学校根据情况建立并实行灵活的学习制度,对休学创业的学生,可以单独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其中:新生可以申请保留入学资格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入学后也可以申请休学开展创业;对休学创业的学生,可以单独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并简化休学批准程序;创新实践、休学创业的学生,经个人申请学校批准可以转入相关专业学习;参加创新创业等活动以及发表论文、获得专利授权等与专业学习、学业要求相关的经历、成果,可以折算为学分,计入学业成绩。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 范海林:其实它是对学生权益的一个保障,如果你有创新创业这样意向,在学制管理上允许你休学,给你一个弹性允许,当然我们目的不是鼓励学生不去上学,都去创新创业,不是这个意思。

  相关负责人指出,弹性学制符合教育“以人为本”和“因材施教”的原则。但是弹性学制绝不意味着“放任自流”,更不允许打着弹性学制的旗号对学业学习大打折扣。各高校将围绕弹性学制,进行深层次的管理和教育教学改革,严格学习规则管理的同时,在尊重学生自主选择权的基础上,倡导学生把创业建立在学业顺利进行的基础之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