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新增4个本科专业 与哪些大学争相称霸?
2017-04-06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清华大学新增4个本科专业,分别为:交通工程、风景园林、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那么这些清华为什么要开设这些专业呢?这些专业具有哪些优势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交通工程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扎实的力学和数学基础理论知识、具备从事交通系统规划、工程设计、研究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控制、安全预防等方面的能力,具有创造性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和良好的沟通能力的高端人才。

  专业特色

  交通工程是研究交通系统运行机理的学科。它不仅是国家重大战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学科的深度交叉,更携共享出行、自动驾驶、智慧城市彻底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该专业拥有一支来自土木系,自动化、汽车、工业工程系、以及国际名校及国内名企的个性化导师团队。

  学制与学位

  学制4年,毕业获交通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

  全国开设交通工程专业大学排名: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

  风景园林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建造与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风景园林专业是一门综合性和实践性较强的学科,横跨理、工、农、文诸领域,以守护自然山水和地域文化为目标,综合应用科学、艺术和工程手段,保护和修复自然环境,营造健康和安全的室外建成环境。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建构了一流的国际化和前瞻性的教学体系和师资梯队,并以培养热爱自然、具有高度环境保护和人文关怀意识的学术和实践帅才为己任。

  学制与学位

  学制4年,毕业获风景园林专业工学学士学位。

  全国开设风景园林专业的大学排名: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

  政治学与行政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人文素养和科学知识,熟练掌握政治学理论和政治分析技能,能够适应国家政策和社会建设需要,在党政机关、教育机构、科研部门、公共管理事业、新闻媒体和大型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事务管理、政治调查、公共政策分析、政治发展评估和预测等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

  该专业拥有在国内享有盛誉的政治学专家和世界名校背景的年轻教师团队,注重政治学方法论训练。最前沿的大数据政治学和政治学实验方法是本专业发展的重点方向。

  学制与学位

  学制2年,毕业获得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法学第二学士学位。

  全国开设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大学排名: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

  行政管理

  培养目标

  旨在通过对行政管理有兴趣的学生进行行政管理专业的系统训练,使他们具有更敏锐的意识、更开阔的视野和更专业的能力认识和分析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问题,为将来更好从事其第一专业工作与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引领国家发展和人类进步奠定良好的多学科专业基础。

  专业特色

  公共管理学院面向全校广大优秀本科生开展行政管理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培养学生的现代公共管理意识和公共政策分析能力。

  学制与学位

  学制2年,毕业获得行政管理专业管理学第二学士学位。

  全国开设行政管理专业的大学排名:中山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