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雾霾和高房价无碍:13万北京高校毕业生首选留京
2017-04-08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尽管北京雾霾严重,房价高涨,但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以及北京统计局的调查发现,因为北京就业和收入满意指数创6年来新高, 近6成大学生,也就是有20万大学生毕业首选在京工作。

  北京的大学生毕业首选依然是留京。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完成的近期调查报告,2017年1季度,北京就业状况信心的满意指数和收入状况满意指数,分别为126.1、102.5,为2011年以来最高点。

  为此,56.9%的北京高校毕业生毕业后首选“在北京工作”。分生源地看,93.9%的北京生源毕业生首选在北京工作,选择比重高出外地生源48个百分点。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2017年北京高校毕业生有24万左右,按此看,在京毕业生有13万就业所选意向首选留在北京。 

  上述对北京高校毕业生的的调查是在3月初进行的。

  为什么北京高校毕业生愿意留京,根据上述报告,北京以其优质的行政、科技、文化资源,吸引着大量的中央单位、总部集团和跨国公司聚集于此,成为年轻人事业起点的最好选择。另外北京就业的薪水高,也是吸引的重要原因。

  调查显示,70.1%的毕业生期望月薪在5000-8000元之间,期望税前平均月薪为7904元,换算成年薪为94848元,低于2015年全市法人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97616元,表明大学生对薪酬的预期较为理性。

  分学历看,学历越高期望的月薪越高,硕博毕业生期望的平均月薪为8832.8元,为本科生的1.2倍。分性别看,男生对薪酬的期望值更高,期望的平均月薪为9157.5元,为女生的1.3倍。

  在京毕业的高校生工作找的也不错。

  从签约率看,截至3月上旬,在找工作的144名毕业生中,已经签约或已有意向单位的学生超过半数,比重为54.2%。随着春节后企业招聘活动陆续启动,以及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招录工作接近尾声,毕业生签约率会进一步提升。据人力社保部门提供数据显示,近些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的较高水平,其中,本地生源就业率超过9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