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2017年高考体检结果4月20日起可查
2017-04-14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体检中心获悉,4月20日至8月15日,参加北京市2017年高招体检的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查询体检结果。

  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张静波介绍,考生拿到体检表后,可看到罗列的体检项目,包括询问病史、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检验科、放射科等。体检表最下方有一栏报考专业建议。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考生体检结论一般包含三种情况:一是适宜选报普通高等学校各专业,提示考生的身体状况符合高校各专业学习的要求;不适宜选报第二部分所列专业,提示考生的身体状况属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第二部分中的某些条款,报考时要避开这些条款涉及的相关专业;不适宜选报普通高等院校各专业,提示考生的身体状况属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第一部分中的某一条款情况,这部分考生要首先治疗疾病,暂不宜报考。除这三种情况外,如考生报考公安类院校、军校,还要另行参照公安部《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暂行办法》和《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等要求执行。

  考生和家长要认真阅读考生的《2017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体格检查表》,在填报志愿时,根据体检表下方的“报考专业建议”,并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中关于身体条件的补充规定填报志愿。

  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如果错过统一体检时间,要及时向班主任或校医提出补检。全市补检时间为6月9日12时30分至15时30时,地点为北京市体检中心马甸部(朝阳区裕民路12号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1号楼B座2层)。参加补检的考生在体检当天9时开始禁食,并要携带体检表(报名单位领取)和体检费。体检项目中含裸眼视力检查,视力不好的考生最好戴框架式眼镜,避免因摘戴隐形眼镜带来不便。听力不好的考生如戴助听器,要提前向医生讲明。考生全部检查项目完毕后方可离开体检现场。补检结果查询时间为6月20日至8月15日。此外,考生如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要在体检结果网上公布查询之日起2周之内,通过报名单位向所在体检医院提出复检申请,由体检医院根据情况安排复检。如考生对复检结果仍存异议,可通过体检医院或区招办向市体检中心提出终检申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