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每年近300万家庭通过职业教育圆首个大学梦
2017-05-05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5月4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情况。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表示,我国已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中职、高职已分别占我国高中阶段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

  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全国共有职业院校1.23万所,年招生930.78万人,在校生2680.21万人,每年开展各类培训上亿人次。职业院校共开设近千个专业、近10万个专业点,基本覆盖国民经济各领域。中职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高职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超过90%,近70%的职业院校毕业生在县市就近就业,成为支撑中小企业集聚发展、区域产业迈向中高端的生力军。

  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方面,中职免学费、助学金分别覆盖超过90%和40%的学生,高职奖学金、助学金分别覆盖近30%和25%以上学生。每年有近300万家庭的子女通过职业教育实现了拥有第一代大学生的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