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生 去哪些中央机关及律师事务所
2017-05-05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政法大学简称法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文学、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系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被誉为“政法人才的摇篮”。

  1、历史沿革:

  学校前身是1952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燕京大学、辅仁大学四校的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学科组合而成的北京政法学院,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了校名。1960年成为国家确定的全国重点高校。1983年,北京政法学院与中央政法干校合并,组建为中国政法大学,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了校名。

  2、毕业生就业率

  2016年,学校工有3833名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5.77%,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5.40%,硕士研究生就业率为95.99%,博士毕业生就业率为98.03%。

  3、毕业生就业行业

  本科毕业生中,就业行业排前5名的行业依次是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含律师事务所);军队(含国防生);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硕士研究生中,就业单位排前5名的依次是: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含律师事务所);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教育业。

  博士研究生中,就业排前5名的行业依次是:教育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含律师事务所);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4、特色领域

  (1)党政机关

  共761人到党政机关工作,其中,本科毕业183人,硕士研究生549人,博士研究生29人。

  (2)一流律师

  共有365人选择到律师事务所工作,其中本科毕业生72人,硕士研究生281人,博士研究生12人。

  (3)基层单位

  共617人选择到基层单位工作,其中本科毕业生205人,毕业研究生412人,奔赴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部分同学选择到基层法检系统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