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大学:辅修课与主修同堂同质
2017-05-27
北京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北京大学获悉,今后,该校学生修读的辅修课程将与主修该课程的学生同堂上课,实现同堂同质,修读辅修课程无需申请,免费修读。

  北大综合改革方案中提出,院系的双学位/辅修和其他跨学科培养项目应在课程难度、要求和考核等方面与其本学科专业课程保持一致,以保障跨学科人才培养质量。今年年初,北大通过新修订的《北京大学本科生修读双学位专业管理办法》和《北京大学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管理办法》,落实改革精神,为跨学科人才培养提供保障。双学位及辅修课程的新规定自2016年入学的本科生开始实行。

  根据新规,今后,北大不再专门区分主修课程和双学位/辅修课程,修读辅修项目的学生修读的课程,都是该专业主修学生要求修读的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双学位项目在此基础上另加专业选修课程的模块。双学位/辅修和主修学生,在课程教学质量要求一致,一般情况下所有选课的学生都在同一课堂,完成同样的作业和考试。

  同时,北大的双学位/辅修成绩不再与主修成绩进行区分,而是共同纳入学生的总成绩,且成绩都记载在同一张成绩单上。双学位/辅修课程成绩也将会影响学生评优、评奖以及保送研究生等环节。

  今后北大学生修读辅修课程不再设门槛,一般情况下无需申请,且完全免费。学生直接通过跨院系选课的方式修读,完成约30学分的辅修专业教学计划即可申请毕业,学生的主修毕业证书将同时记载其辅修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gk1.jpg
中国教育报 2020-06-3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