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五校联合发布2017年高考招生信息
2017-06-14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3日,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五所北京高校,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联合高招咨询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发布五所学校今年的高考招生信息,全面解读了五校办学特色、优势专业、招生录取政策以及在京计划投放、招生咨询活动方案等。

  发布会上,五校的招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本校2017年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已经在各自的本科招生网站上予以了公布,各学校在今年的招生专业、政策等方面也展示出了新的亮点。

  北京交通大学继续推行大类招生培养,本部新增2个专业(方向),威海校区新增2个文理兼招专业;给学生提供转专业、跨专业(类)辅修及修读双学位的机会,部分投档成绩高排位考生在转专业和大类分流时有机会享有优先选择权。

  北京科技大学稳步推动大类招生改革,全国26个招生专业里有11个大类;继续执行“零门槛不设限”转专业政策,给考生更多专业选择权;精心打造理科试验班、工科试验班等特色人才培养项目。

  北京邮电大学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两个专业,全校招生专业里有8个大类招生专业,大部分专业实施转专业申请零门槛政策。

  北京林业大学2017年在京招生总计划预计约为260人,招生专业共40个,调档比例为105%以内,专业级差暂定3、1、0,在提档和录取进专业时均认可全国性加分。

  北京化工大学新增2个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和1个大类招生专业,学生在本科学习阶段享有多次转专业机会,继续保持试验班等优势学科在京投放比例。随后,五校招办负责人接受了现场媒体的提问,就考生和家长比较关注的大类招生、转专业、专业级差、自主招生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发布会由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于成文主持。会上他介绍了五校联合高招咨询活动的详情,包括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校园开放日安排、各校咨询月(周)活动安排等。

  今年是五所高校第八年开展联合高招咨询活动,五所学校综合实力较强,且行业特色鲜明,在本行业内认可度很高。五所高校强强联合,解读招生政策,在社会上形成强有力的影响,也给广大考生家长提供丰富、有效的招考信息。

  北京五校联合招生咨询活动一览表

内容 地点 时间 备注
新闻发布会 北京科技大学 图书馆报告厅 6月13日 9:00-11:00 北京五校2017年联合高招咨询活动新闻发布会
五校联合宣传 系列活动1 北京交通大学 九教中心报告厅 6月18日 9:30 北京交通大学高招政策宣讲会
五校联合宣传 系列活动2 北京科技大学 五环广场 6月24日 8:30-13:00 北京科技大学校园开放日
五校联合宣传 系列活动3 北京科技大学 建龙报告厅 6月24日 10:30 北京科技大学高招政策宣讲会
五校联合宣传 系列活动4 北京交通大学 主校区 6月25日 8:30-12:00 北京交通大学校园开放日
五校联合宣传 系列活动5—— 高招咨询 五校招生办公室 6月21日-6月30日 北京交通大学咨询周
6月23日-6月29日 北京科技大学咨询周
6月12日-6月30日 北京邮电大学咨询月
6月23日-6月30日 北京化工大学咨询周
6月9日-6月29日 北京林业大学咨询月
五校联合宣传 系列活动6—— 个性化咨询 通过各高校招生网、微博、微信等渠道解答考生家长咨询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