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北京市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
2017-06-2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3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正式发布了2017年北京市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据悉,2017年北京市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如下:

  (一)统一招生考试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根据安排,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7月27日由市招考委划定并公布。

  (二)高职单考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

  高职单考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50分;

  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为:105分。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高考650分以上文史类229人,理工类1370人,600分以上文史类1697人,理工类7067人。

  另据了解,北京市2017年高考,理工类语文平均分100.10分,最高分141分,数学平均分119.80分,最高分150分,英语平均分108.62分,最高分148分,理综平均分200.18分,最高分292分。文史类语文平均分98.28分,最高分137分,数字平均分105.15分,最高分150分,英语平均分100.40分,最高分147分,文综平均分186.40分,最高分268分。

  今年北京本科三批和二批合并 考生在29日20时前完成志愿填报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臧铁军介绍,根据工作安排,6月25日8时—29日20时,统考考生将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高职专科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25日8时—26日20时。目前志愿填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都不得更改。为此,他提醒广大考生应按时参加志愿填报。

  同时,臧铁军介绍说,今年,在发布考生高考成绩和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同时,考试院也将向社会发布考生一分一段分数分布情况。北京市今年实施录取批次改革,取消本科三批,将本科三批和本科二批进行合并,本科二批共设置10所平行志愿高校。针对这些变化,臧铁军建议广大考生在志愿填报前多向高校招生办、区高招办以及所在学校老师咨询,听取他们的志愿填报辅导意见和建议,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同时,要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各项招生政策,知晓录取原则和投档规则,特别是要深入了解有关院校、专业的录取要求,合理设置志愿梯度,科学填报好自己的高考志愿。

  录取结果可通过三种途径查询 今年将增设一部热线方便考生咨询

  另据臧铁军介绍,根据教育部规定和北京市的实际情况,今年北京市招生录取继续实行分批次、按志愿录取的模式。

  今年,考生录取结果将随各批次录取进程陆续公布,考生可以通过3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一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二是通过“北京服务您”APP中的“教育服务”栏目免费查询;三是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免收信息费,只收取基本通话费。

  今年,本科提前批(A段)、本科一批、二批及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考生在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将根据计划完成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如线上征集不满,视情况再决定是否进行降分征集志愿录取。录取期间,各批次志愿征集信息,市教育考试院将适时通过考试院网站进行公布,请考生届时密切关注考试院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做好广大考生的咨询宣传、答疑解惑工作,市教育考试院分别在考试院和各区高招办设立了高招录取咨询接待点,同时,在日常咨询电话82837115的基础上,在录取期间,增设一部咨询电话89733862,安排专人接听和接待考生及家长的咨询和申诉。针对考生在来电来信来访中反映的问题,市教育考试院将严格依据有关政策规定进行回复,依法依规维护好考生合法权益。

  发布会上,臧铁军也将今年北京市录取工作的具体工作日程进行了介绍。

  录取时间:7月6日至8月4日,主要日程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