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高考一本线“双降” 26日前可申请复查成绩
2017-06-24
新京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23日,北京市高考成绩正式发榜,各批次录取控制线也随之公布。其中,文科本一线为555分,理科本一线为537分。

  北京八中素质班第一届毕业生李宇轩以705分成为理科第一名。北京二中高三9班熊轩昂以690分赢得文科第一名。

  本一批分数线文理均降

  今年的本科一批分数线与去年本一线文科583分,理科548分相比,分别下降28分和11分,结束了过去三年基本稳定或略有增幅的局面。

  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臧铁军解释,这其实是为北京高考改革进行铺垫。“2020年北京高考会采取新的形式”,而这也是恢复高考40年以来力度最大的改革。

  为此,要进行连续数年的接轨调整,“不能断崖式改革”。

  试题命制接轨新高考

  据悉,2010年北京高考曾进行过一次改革,2010年试卷变化很大,从结构到考试内容都发生调整,从考知识到考综合能力,从让学生解题到解决问题。录取分数线也随之变化。

  臧铁军说,今年在部分科目试题命制时,进行了适当调整,并会持续到明年、后年,目的在于最终的调整方向能和2020新高考接轨,“总的来说,是在有调整的基础上保持稳定。”

  然而,录取线的变化,还会与考生报名人数、招生计划数有关,因此出现波动也属于正常现象。臧铁军说,对于高考满分750分来说,波动一个百分点就是7.5分,所以理科下降的11分,实际上大约为下降1个百分点。

  考生成绩呈正态分布

  臧铁军说,从评卷结果来看,2017年北京卷对各层次的考生都提供了较好的展现空间。考生成绩整体呈现正态分布,具有良好的区分度。总体来说,2017年高考命题依然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科学选拔人才和维护社会公平出发,强化主干知识、关键能力与核心素养的考查,追求“走大道、求大气”的风格。

  录取主要日程安排

  录取时间:7月6日至8月4日

  飞行专业单独录取7月6日

  本科提前批录取7月7日至14日

  特殊类型招生录取7月15日

  本科一批录取7月16日至19日

  本科二批录取7月20日至25日

  考生填报专科志愿7月25日至26日

  高职单招录取7月27日至30日

  专科提前批录取7月27日至31日

  专科普通批录取8月1日至4日

  三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

  1、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

  2、通过“北京服务您”APP中的“教育服务”栏目免费查询

  3、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免收信息费,只收取基本通话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