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北京市高考首封录取通知书发出
2017-07-12
北京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月7日,北京市十一学校学生刘泽琛收到今年本市的首封录取通知书,他以633分的成绩被北京语言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录取。

  7月7日中午12点15分左右,北京语言大学提前批次录取工作正式启动,随之,该校提前批次最高分出炉——633分。来自北京市十一学校的刘泽琛也成为今年本市首位接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刘泽琛为理工类考生,语文114分、数学140分、外语134分,其中英语口语5分,他已被西班牙语专业录取。

  下午,北语招办主任武玉洲到考生家中为他送去录取通知书。校长刘利在临行前特别为这位学生录制了一段“欢迎视频”,他希望所有报考北语的学子能够珍惜大好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勇于实践。

  下午两点左右,邮递员将录取通知书送到刘泽琛手中,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中午12点左右接到电话说自己被北语录取了,“太兴奋,一口饭差点喷出来。”刘泽琛表示,报考北语是自己的意愿,之所以选择西班牙语还得说起自己的爱好足球。“我很喜欢看西甲,希望有一天能去现场亲身感受西甲的氛围,这份爱好算是学习西班牙语的动力吧。”

  对于未来规划,刘同学说自己想做一名翻译,然后就是利用自己今后的语言优势周游世界。当然这个暑假,他也有两个小目标:一是学车,二是看完《平凡的世界》。

  据悉,2017年北京语言大学提前批次文科最低分614分,最高分631分;理科最低分619分,最高分633分,文理科各录取15人。此外,今年学校新增书法学、音乐学(音乐国际教育与传播)、土耳其语(“土+英复语)三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书法学和音乐学两个艺术专业也已经开始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