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寄出2017年首封录取通知书 在藏录取14人创纪录
2017-07-12
新京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7月11日开始寄送,随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校长邱勇的赠书《艺术的故事》。首批得到录取通知书和校长赠书的是西藏自治区被清华录取的14名学生,这也创造了清华在藏高考录取人数的历史最高纪录。

  清华大学2017年在藏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首批录取通知书将发往西藏自治区。今年是校长邱勇第三次向新生赠书,所赠得书是英国作家贡布里希的《艺术的故事》。

  据了解,清华大学今年计划在西藏招生6人,实际录取14人(不含西藏内地班学生),扩招133%,创造了清华在藏高考录取人数的历史最高纪录。

  在录取的14名学子中包括文史类考生7人,理工类考生7人;汉族考生7人,少数民族考生7人。在专业投放上,学校也充分考虑了学生志趣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专业满足率100%。

  14名学子之一的德吉旺杰被录取到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类录取,来自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扎拉乡扎拉村,一个藏北高原偏僻的农牧村。德吉旺杰的父母都是收入微薄的农牧民,家里还有四个弟弟妹妹。

  为了免除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后顾之忧,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里准备了详尽的国家资助政策介绍和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等。若学生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不能提供来校报到的路费,可以申请来校报到交通费用。核准后,学校会在报到日前将交通费及入学前两个月的基本生活费打入到学生的银行卡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