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学霸姐弟先后考上北大成校友
2017-07-28
大渝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想要考上北大,那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但是在垫江就有一对姐弟先后考上了北大,真是一对学霸姐弟。

  

  姐姐高英桐2016年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光华方向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选择出国深造,目前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念国际金融硕士。

  

  弟弟高楚桐出生于1998年,今年高考考了684分,由于通过了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获得了40分自招降分,顺利进入北京大学工学院。高楚桐说,高中三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考上北京大学。

  

  如愿进入了梦想中的大学,肯定离不开平时的努力。提到学习秘诀,高楚桐说那就是探索和总结。每一道题目做完一种解法后,会探索它有没有另外的解法,另外的思路。还有就是总结,自己建立题库,每做一道题都会将这道题贴上一些标签,分门别类地归纳,以助于快速解决新的题目。

  对高楚桐来说,姐姐高英桐就是他的偶像。在这对姐弟的书房里,记者看到很多课外书,除了学习以外,他们会经常读一些名著,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知识构成。

  

  看着弟弟也成功考进了北大,姐姐高英桐说,她并不感到惊奇,因为弟弟在学习上有很强的能力,从未让她担心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